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公益講座》第160場:“一念之轉”找出阻礙發展與創造的潛在限制信念

在心靈綠洲 看見自己


名額已滿,感謝大家的踴躍報名!


 


【禪之藝】


160場公益講座


             一念之轉:


    找出阻礙發展與創造的潛在限制信念



 


一念之轉,找到原本喜樂的根源


一念之轉,看到自己完美的存在


一念之轉,認識自己無瑕的心靈


一念之轉,化解仇恨,恢復純真



 

【引言】


 '一念之轉'是四問句檢視與改變你一生信念的強力工具!


本次主題重點:自我批判與潛在信念


潛在信念 是我們的隱形信仰,它無所不在! 是架構你天堂與地獄概念的基本元素!


 


【說明】


用四句問話,詢問每一個讓你緊張、焦慮、不安、忌妒、痛苦的念頭或想法。你將會驚訝,這些虛構的信念、不自主的主宰了你的生活作息,以致於讓人活在一個與事實相違背的掙扎裡。


帶導者將會徵得學員的參與後,以現場實際的個案為例,示範操練「轉念作業」的設計,不僅協助發問者自己找到答案,見習者也將體會到不同視野和不同觀點的一念之轉。四句問話與反向思考用的越流暢,你的心境會越趨穩定,你將親眼看見即使批判的是你自己也具同等威力;越耐心深入關鍵性反問,便會從中找到 "你對自己無盡的愛"


·             【請寫下你的作業單】


講師 Sophia 邀請學員來參加前,請先填寫「轉念作業單」,這會讓參與者更有感受、更能當下清理。請運用<附件>轉念作業單(列於版面最後部份),誠實批評並忠實寫下你的感受。


【講師】


吳家芸 (Sophia Wu)  


心靈課程引進的先驅,華人世界「一念之轉」的台灣推手!


       旅居海外40年,繼引進「阿梵達課程」後,再度有系統地引進,拜倫.凱蒂「一念之轉」系列工作坊,跟隨拜倫.凱蒂習修「轉念作業」的方法已有16年之久,是第一批華人正式被認證的工作坊指導者。曾因在美國的優秀表現,晉身保險業界的最高榮躍-終身百萬圓桌的榮譽會員。然而她的生命也因罹患不同癌症的健康威脅,和原生家庭、婚姻等方面的挑戰,多次陷入低潮;而屢屢助其走過低潮,找到內心安寧的平衡鑰匙,就是「轉念作業」。目前返台定居,專注於「一念之轉」的華人推廣與更多的朋友分享,願能協助成就圓滿喜樂的人生。


時間:2009/07/21() PM 7:30~9:30


費用:採隨喜樂捐收費方式(禪之藝全額捐獻)


地點:禪之藝—心靈工坊(中正區廈門街2545-11 捷運古亭站8號出口)


報名:請點此線上報名,感謝您!  限名額35人,額滿為止


專線: 0982-151159 02-23680887


 



預告場次:


《公益161》2009/07/28 一分鐘電梯演講 (陳培光 講師)

《公益162》2009/08/04 新世紀飲食 (葉千嘉 講師)




-----------------------------------------------------------------------                                                   


Ps. 轉念作業單


批評鄰人的「轉念作業單」


 


請簡單地填寫一位你至今無法完全原諒的人。回想當時的衝突場景,感受一下你的憤怒或痛苦,此刻不必反省自己的表現,只需誠實地寫下你心裡對那人的不滿。


1、 誰讓你感到憤怒、挫折、迷惑,為什麼?誰激怒了你?他有哪些地方是你不喜歡的?


我對(人名)   ____ 感到                ,因為                         
(
例:我對保羅感到很生氣,因為他不肯聽我說話、不肯定我,我說的每件事他都要反駁)


2、  你要他如何改變,你期待他怎麼表現?
我要(人名)_____   去做                         __________          
(例:我要保羅承認他錯了,並向我道歉)


3、他應該(或不應該)做、想、成為,或感覺什麼呢?你想給他什麼樣的忠告?
 
(人名)____       應該(或不應該)_______                                    
 (例:保羅應該照顧好他自己,他不應該老愛跟我爭辯)


4、你需要他怎麼做,你才會快樂?
 
我需要(人名)___     去做                                            
 (例:我需要保羅聽我說話,並尊重我)


5、  此刻,他在你心目中是怎樣的人呢? 請詳細描述一下。
 
(人名)______           ______                                         
(例:保羅不公正、傲慢自大、講話很大聲、不誠實、行事踰矩,而且不關心別人)


 


6、  你再也不想跟這個人經歷到什麼事?
我再也不要 (經歷到)                 __                                    
(例:我再也不要感受到保羅對我的不肯定。我再也不要看到他抽煙,毀掉他的健康)


 


 






2 則留言:

  1. &nbsp;
    《公益講座》第160場:“一念 ...《詳全文》

    回覆刪除
  2. 這樣的課程是現代人很需要的
    學會轉念 學習放下
    預祝課程順利成功&nbsp;

    版主回覆:(07/03/2009 09:50:00 AM)


    好感謝這位朋友的肯定與支持
    有您的祝福  這課程必定順利與圓滿
    相信大家會有很棒的收穫與成長
    感恩與祝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