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家族系統排列工作坊

 


家族系統排列工作坊


我們在生活中遇到的難題或始終跨越不了的障礙,往往源自於與整個家族的關係。


『家族系統排列』能夠幫助你找出問題的根源,並擴大你對家庭、對生命的視野,感受愛的支持與力量!


  開課日期:2007/10/27 (六)上午10~下午5點(共計6小時)


收費:3600(凡禪之藝學員可享特別優惠,但請先向禪之藝電話報名以取得學員証明


    地點 / 北縣新店市民權路130145樓(捷運新店線大坪林站一號出口)


身體工房課程洽詢專線:(022218-5881分機385273


※ 禪之藝優惠報名專線: 022368-0887  0982-151159


課程說明


家族系統排列(Family Constellation)是目前歐洲盛行的心靈輔導法,是由德國心理大師


海寧格發展,他發現人類的家族就如同天上的星系,有其運作的規則與次序,稱之為<愛的序位>。當家族的每一份子都能夠遵循這些規則,家庭成員就能夠和諧相處;反之,則造成家族某些成員在親子關係、夫妻關係、家庭關係、人際關係、生涯規劃、工作、身體健康或者個人成長上發生困擾。透過家族系統排列,我們可以學習了解自己家族的動力情況,尋找最好的解決之道。


 


它進行的方式是:當事人把困擾提出來,諮商師根據其情況,選擇團體中某些人來扮演其家庭成員,要當事人直覺排列出這些成員彼此間的位置,透過這些位置的互動與代表的反應,往往問題的根源就此會揭露出來,接著進一步重新調整這個被擾亂的家族系統,回歸每個成員適當的序位,以解決生命中的困擾,使我們與家庭的連結不再是一種糾葛或負擔,而成為一股支持的力量。


來自參與課程學員的感動


這是一條回家的路,當年被爺爺帶回來的我,只是半個我... 。爺爺走了之後,那半個我就開始慢慢遠離我的家。經過多年,因為累了、病了,所以我開始摸索著回家的方向,回家的路遙遠而艱辛,幾度讓我放棄,想著流浪似乎也沒啥不好,但是,那盞燈卻又時時吸引著我,呼喚我…..回家吧.....。直到我看到那扇門,那扇巨大而陌生卻緊閉的大門,我在外哭喊,竭力想敲開,但是它聞風不動,當我的心神不斷被呼喚,我時而假裝忘記這扇門,時而為打不開門而心痛,就像兒時,我總是抱怨,總感到沒有安全感,沒有人愛我、關心我,所有我想要的,都給了哥哥,我的天分與努力,沒有人看到、沒有人誇讚。


 


如今我才明瞭,原來我早就離家出走了,我一邊走,一邊回頭望著,自艾自憐的越走越遠,我甚至開始欣賞自己孤寂的身影是多麼的瀟灑,我早就離家了,但是卻走上一條自以為對的路上。最後,我不只越走越遠而且心生畏懼,因為家對我來說好陌生、好可怕,像個冰冷的牢籠,我只想找到可以脫逃的方法,卻忘了怎麼回家,那天我曾以為我準備好要回家了,上午所發生的種種,對我來說奇妙、又敬畏,我又想逃了,下午,聰慧的懷慈似乎感受到了,先是用冥想放鬆我的躁動,又抽了張奧修塔羅讓它與我的潛意識對話,我盯著那張牌並且畫下它,過程中我感受到那扇門慢慢被打開。它沒有想像中溫暖,卻也沒有想像中恐怖,它把所有的關鍵畫面重現,把所有意識裡創造的假象打碎,門後的那個家很寧靜、很喜悅,我要回家了,我不僅回到家,我還要開始打掃這個家,擦拭那盞燈。


 


 


團體帶領人:郭懷慈老師


華人地區唯一受到德國總會認證,並列名推薦的心理師及系統排列治療師


在世界各地,先後隨海寧格、Bertold U1samerDwari….等訓練師,學習家族排列的團體及個案帶領,是台灣少數有完整訓練背景,並傳達這個工作理念的老師。


中興大學社工系畢業, 陳怡安 教授人師訓練,奧修多元大學,墨西哥呼吸訓練,德國海寧格機構,義大利能量工作訓練……。結合不同的領域之後,除了家族排列,他所用的方法還包含:靜心冥想、呼吸療法、律動…..。目前擔任身體工房執行長,將音樂、身體律動、自我靜心成長….等結合。為教育部紓壓列車推薦講師,並長期於埔里真善美心靈重建協會、中和社區大學帶領團體。


報名方式


1.       上網報名:請至風潮音樂網站www.windmusic.com.tw「能量音樂學院」點選報名。


2.       風潮音樂門市/專櫃現場報名:至風潮全省專櫃、門市,現場填寫報名表繳費報名。


3.    傳真報名:請填妥以下報名表格,傳真至(02)8667-3928,並請撥電話(022218-5881分機351確認,將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4.    電話報名:請撥打客服專線(022218-5881分機351,將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身體工房‧能量音樂學院報名表(每人限填一張報名表格)


□是的,我要報名家族系統排列工作坊,繳費金額____________________ 


經辦人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姓名:                 服務機關:                  出生年月日:     /     /     性別:□女□男


*從何得知此活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電話:()                ()                (手機)              


E-MAIL                                                         


通訊地址:                              


*本公司採用收銀機發票,如需統一編號請填寫於下列欄位:□收銀機發票  □二聯式發票  □三聯式發票


發票抬頭:              統一編號:           


付款方式    現金支付 (限門市、專櫃通路) 


  劃撥:請先到郵局劃撥,並在通訊欄註明報名課程名稱、數量、收件人、地址、電話


                帳號:18928882  戶名:鏗鏘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信用卡:發卡銀行                  □聯合 □VISA □Master □JCB


     卡號:                卡片背面末三碼:________


     有效期限:          持卡人簽名:            (須與信用卡簽名相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