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創造生命奇蹟讀書會


禪之藝 綠洲讀書會

奇蹟: 一直都在,只是需要被看見
治療: 是回覆,是一種狀態的過程
邀約您找回內在的力量
邀約您一起看見、體會彼此生命的奇蹟
別錯過生命的邀約
單純的只是想讀一本好書
“一本棒極了的好書, 能重建您的生命, 發掘自尊與自愛”
單純只是想與您共讀
單純只是想有一個團體 在改變的過程能互相支持”
第一本書: 創造生命的奇蹟
進行方式: 共識分享、體驗、踐行實作
時間: 2006/9/28 始 (每週 四) Am9:30~11:30
地點: 禪之藝
北市廈門街25巷4弄5-1號
報名: 23680887

導讀人: 王怡然老師


讀書會旋分享紀錄:

導讀材料: 創造生命的奇蹟 (you can heal your life)

共修成員: QQ, BIBI, YAYA,Xianxian,celine, sandy, bigbug

導讀人: 王怡然

媒材介紹: [創造生命的奇蹟] 一書作者 Louis L. Hay


  Sandy的回應:

 在這本書中,沒有深奧的哲理,作者一步一步帶領你去檢視那些局限你的想法
與信念,協助你看到問題的根源,並放下對自己的批判,你就會找到改變的力量和我們每一
個細微的念頭,都可能在下一刻締造出現實。甚至是身體的病痛,也和思維模式息息相關。
但是只要願意對自己的心靈下功夫,煩惱和疾病都可以被消融。

該書作者Louis 是一位擁有坎坷童年經驗,卻為自己創造出不平凡生命奇蹟的現代女性。
Louis 曾經罹患癌症,她嘗試去改變自己的心理模式,並化解童年時期內在深層的憤怒與怨
恨,藉由心靈的洗滌與滋養,半年內讓癌細胞消失。她體悟到’’ 只要願意改變思想信仰與
行動,疾病是可以治療的。

為何要導讀這本書? QQ 說希望找一群伙伴一起共修。

為何由王怡然老師導讀? 因為王老師在加拿大進修期間正好有深入研究此書,並實際看到
LOIUS 工作室如何為人諮商並幫助人們自我治療的實況。

為何由我們這群人共修? QQ 說: 因為這本書會找到有緣人,因此我們都是有緣人。

我們要如何共修? 王老師說我們分成十次導讀這本書,每次都要依照書上進度練習一些作
業。上課時由大家分享彼此的作業與心得,十周以後我們將可發現在我們身上的改變。

LOUIS 的哲學觀:

我們要為自己的生命經驗負起100% 的責任,我們每個想法都在構建我們的未來。生命的著
力點就在此刻...

我們必須放下過去,並寬恕每一個人,我們必須下定決心,開始學著愛自己。此刻對自己的
自我贊同與自我接納。是邁入正向轉變的關鍵,當我們真正愛自己時,生命中每一樣事物都
將隨之改變...."

QQ禪主回應:

感謝Sandy 用心的整理
一個個珍貴的生命已走向奇蹟之旅~

清雅回應:

應該不要在說應該了
連續寫下20個我應該
這是我在『創造生命奇蹟』中練習的一個課題
練習的過程中,我驚覺原來一直以來以為已經將正面能量練習得很好了
結果一寫下去竟然是個無底洞
挖一個深淵讓自己一直往下掉

到底是誰說我應該....
很痛,也很不舒服,甚至讓我覺得不想講話
但是我決定把他看清楚,到底是誰規定我應該怎麼做的
結果我寫了將近有50 個吧!
寫到後來,我真的覺得很多時候,總是抱著應該不放
其實這都不是自己願意的
而這項負面能量之強大,我寫完之後,終於能開始寫下我相信
這彷彿是個排毒的過程
當我們中斷了這個過程,就不如不要開始
既然開始了,就直接的走過去吧!

穿過之後,你就會懂該如何去克服他
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很幸福的,
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很正面的克服這一切的。
我相信我是完整、完滿、完美的

清雅寫於開封丹提2006/10/13 16:10pm

我相信我已經做了很多努力了
我相信我可以擁有美好的體態
我相信我擁有自的天賦發揮
我相信時間管理將提升我的效率
我相信我適當的應對
我相信我可以擁有財富
我相信我擁有謙虛的特質
我相信我是完美、完整、完滿的
我相信所有的情緒都是一個禮物
我相信我擁有獨特的自己
我相信愛、幸福是值得的
我相信我寫的生命故事能感動邊的人
我相信總是盡全力的
我相信智慧可以不同的思考方式
我相信我可以好好的安排生活
我相信老天爺會給我最好的安排
我相信我能恰如其分的對待每一個人
我相信我能有條理的處理事情
我相信我能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我相信我有能力給自己適當的照顧
我相信財富會源源不覺得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我相信我就是快樂的泉源
我相信我有請聽他人內在的能力
我相信閱讀能提升我的能量
我相信適當的運動能給我健康的體魄
我相信我能以最適當的方式呈現最棒的自己
我相信我有足夠的勇氣面對所有逆境
我相信.......詳全文www.wretch.cc/bolg/athenal

QQ禪主回應:

哇..
阿雅,在妳身上我看到了勇氣
那份願意面對痛苦,面對內在深層的痛,的忿怒..
妳真的好棒~
有夥伴分享,寫”我應該...”時
感覺好傷心,好痛,好像被鞭子抽打...
在分享”我相信...”時
感覺好開心,好有希望,自己是有選擇權的...

一個個珍貴的生命為自己出征
為自己開創一連串的奇蹟
展開了無限的可能
更多的看見
更豐富了彼此生命
感恩所有的人,事,境的發生
謝謝你們~

Sandy 整理:


你敢面對鏡子裡的自己,說: [ 我愛你並接受你 ] 嗎?
Sandy 整理
{上一周我們做過 [我應該] 的練習,及自己回答為什麼我應該? 從自己的回答可以讓我們
知道自己困在什麼樣的觀念,及如何認定自己的極限。;當我們用 [ 應該 ] 這兩個字時,
事實上等於是說;[ 我錯了 ],不是現在錯,就是過去錯,或者未來將要錯,我們將 [ 應
該 ] 兩字去掉,用[可以]來代替。[ 可以 ] 這兩個字給我們更多選擇的空間,而且我們永
遠不會錯。我們將上週自我練習的作業中的應該改為 [ 如果我真的想要,我可以。。。],
這樣做會讓我們原來的主題出現新的希望。

本週我們要做的練習是 : 面對鏡子,從鏡子中看著自己的眼睛,唸出自己的名字,並說:
[ 我愛你,並接受現在的你 ]。
剛開始王老師擔心我們一個一個做會做不下去,要大家一起做,但是有同學建議要一個做完
後另一個接著做練習,說建議的人被要求先示範,這位同學馬上回說,[ 早知道就不要說
了。。。]

剛開始進行的是MEILI, 大家都睜大眼看她會不會笑場,但是她因以前常在家做練習,因此
她表現的很好。接著第二位同學,說完以後哭了,她說雖然以前曾經做過,但是從未像今天
如此認真的看著自己的眼睛,並對自己說愛自己,她感動的哭了。第三位同學XIAOBI,先是
裝可愛的表演,被老師要求NG 重做,她才發現不可以矇混過關。做完後,XIAOBI 說她很
會發現別人的優點,但就是看不到自己的優點,她相信別人對自己的讚美是真的,但不覺得
那有什麼特別之處。
XIANXIAN 也被老師要求重做,王老師也當場做給大家看。我被王老師要求最後一個做,因
為他認為我會有戲劇性的演出,但是我很鎮定的演完了。

當大家都完成後,王老師說我們都很勇敢,因為在他的個案中,就曾經有人不願意做,並且
當場拂袖而去,這種人不敢真實的面對自己...} by Sandy


小碧回應:


謝謝班長SANDY總是以身作則,率先寫下感想,作了最好的示範。

上了這麼多年的讀書會,頭一次碰到要做這麼多作業的讀書會,更奇怪的是,

自己還很心甘情願,完成作業後,有種脫胎換骨的喜悅。

說實話,要真實的面對自己,接納自己,不是一件容易作到的事,更何況在眾人面前坦露,

只是一個簡單的鏡子練習,郤讓我看到了自己有多久沒有好好看看自己了,

長期對自己的忽略,竟連面對自己都如此忐忑不安,

這一趟奇蹟之旅,讓我了解到,要從發現自己,看見自己,接納自己,欣賞自己開始!

也謝謝各位伙伴的熱情分享,因為你們也讓我看見了不同面向的你們,

這當中,QQ的成長很讓我驚艷,還有感性的Sandy,勇敢的文心,閑閑姐及美李姐,

當然Jason大哥的導引更是功不可沒。

“我們一起在這裡,為超越早年的限制而努力,不管這些限制是什麼,我們需要重新認識

自己的價值和神聖,不論他們對我們說過什麼,你有你的負向思想要克服,我也有我自己

的消極想法等待我去超越。“ ~創造生命的奇蹟-信念的來源~

一起加油!愛你們的小碧


JASON 回應:


共修的大家:

感謝sandy誠懇的分享

有人病了
有人功課卡住了

這些都是鏡中的反射
請接受 接受自己的現況
放下批判的心理
這都是內在能量的顯現
當你們說 ”我願意改變”
內心如火山爆發的力量
正在湧現
為了新的能量 身體得有一番調整
而”病”就是一個調整的過程

這個時候
如果你願意
請讓自己安靜幾天 或者幾小時
不要被干擾
靜靜的問”我需要學習的是.?”
妳的心 將告訴妳

如果妳們願意 請在靜坐的過程
為彼此祝福 將光送給需要的人


QQ禪主回應:

親愛的朋友大家好嗎?

上週四10/26很多同學生病了,或者有事無法參加課程,
老師說,這在"改變"的過程中
必要的排毒的效應,.......
誠摯的祝福大家,
雖然
蛻變的過程並不好受,甚至是痛苦的,
但相信,
這是一份珍貴的禮物,
所有的發生都是恩典,
為了粹練我們生命的光華.

這一週的功課是:
1.請讀第三部 實踐 P153~212
2.寫下20項 我值得擁有.......,而且我現在就接受它,
例如:我值得擁有一棟倚山傍水別墅, 而且我現在就接受它
(PS.目標要具體化,可計量且需視覺化-想到要能熱血沸騰,充滿感動)

祝大家有個豐富的一週
"相信"即將成 "事實"
因為我們都值得~

Best Wishes
QQ




JASON 回應:

從開始 我告訴自己 只是看 一定會有一些發生
從開始 我告訴大家 傻一點 照做 給自己一個機會

改變的門從來都是從內開
從來改變也非易事

在無盡的生命中
我們本來就完美 完整 完滿
只是我們一直不信

不信自己
不信最美 最善良的自己
所以始終覺得自己不配擁有宇宙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