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公益講座》第135場公益講座:彩繪心靈地圖


*感謝大家的熱絡報名,名額已滿!

 

【禪之藝】

135場公益講座


彩繪心靈地圖






【引言】


語言是一種力量。


但看不見、複雜奧妙的心靈世界如何被訴說與描繪呢?


如何懂得自己的心靈面貌?如何解讀自己的情緒語言?如何認識自己與別人的關係?


就讓我們抱持一種探索與好奇,拿起兒時的蠟筆,透過立方體的視覺想像遊戲,彩繪自己的心靈風景。


藉由潛意識的圖像,呈現自我內在的樣貌,認識自己的個人特質,了解自己的人際關係,看懂自己的人生腳本。



 



備註:「立方體」為一種圖像式的心理測驗,可以從中發現個人的特質、人際關係、生命藍圖等。可參考「立方體的秘密」一書(生命潛能出版)。



 


【大綱】            


1.      圖像是心靈的語言


2.      彩繪立方體


3.      解讀立方體


4.      發現自己的心靈地圖


 


【講師簡介】


周詠詩  Una
喜歡文字、圖像與心靈之間的交流與遊戲。


現任「藝遊心徑」工作室負責人。


曾任高中輔導老師、中輟學園社工主任、早療中心社工師。


資歷社工師高考及格,具美國N.G.H.催眠師資格。


具催眠、藝術療育、家族排列、花精、天使靈氣等身心靈療癒經驗。


著有:「Y世代考生心靈活力大補帖」、「戀愛新視界」、「好想談戀愛」。


個人bloghttp://www.wretch.cc/blog/yschou


 


講師:周詠詩  Una


時間:2009/01/13 () PM 7:30~9:30


地點:禪之藝—心靈工坊(中正區廈門街2545-11樓)


注意:限名額12名,請參與講座者,攜帶一盒蠟筆與8開圖畫紙。


報名:電話預約- 02-236808870982-151159


             網路預約- http://tw.myblog.yahoo.com/tinyee1313/ (請填聯絡方式)


 


                                       


 



 






5 則留言:


  1. ...《詳全文》

    回覆刪除
  2.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12/11/2008 04:49:00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3. 謝謝喔!總算抱到名了
    上次有場額滿沒抱到,難過了很久!
     
     

    回覆刪除
  4. 覺得這個課滿神奇的!
    上星期我抽的聯誼卡說的是,我有樂觀積極的精神
    挫折對我只是暫時的;
    那個抽牌雖然是自己選喜歡的牌,但我覺得有點巧合的成份,
    當天抽的另二種卡,投射卡和寫作卡滿有趣。
    但這星期自己畫的圖,也顯示人生的挫折對我是像炎熱中的涼風吹彿,
    雖然有點沙子跑到嘴裏,但吐掉就沒事了!
    原來上星期的聯誼卡也是一種心理投射,不是亂抽的。
    謝謝周老師課前都認真幫我們做靜心連結,
    使我們的心能連結到圖卡,或向內連結到自己的潛意識;
    然後外顯出圖畫和內在特質的連結,幫助容易瞭解自己。
    這星期課中尤其高興的是,我覺得那隻動物雪白又漂亮,向我飛奔而來
    真是很開心的收獲^^
     

    版主回覆:(12/19/2008 07:35:00 AM)


    Dear 老鴻
    很開心你有如此的體驗與獲得
    心理的投射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神奇經驗
    我發現我所抽的卡也著實反映了我的心理狀態與現況
    藉此我更進一步的省思到我自己的工作任務與人生使命
    令人開心的是  我覺得前景是充滿希望與光明的
     
    從這課程的體驗中
    我察覺真的更應該好好觀照自己的心念與覺知
    它在在顯示了人的起心動念與人事物環境的回應運作機制模式
    而這也正是我們可以嘗試超越自己讓自己心想事成的關鍵之處
    相信生命的美好正等著我們去發掘與開創
    讓我們一齊加油
    祝福你~天天開心與豐收
    感恩與祝福

    回覆刪除
  5. 以為禪主只是在那看場子的,沒想到您也有認真上課啊?
    不愧是禪主,有慧根,寫的比較好
    也謝謝您幫我們邀請各方專家,去做很棒的公益講座
    好人有好報,一定會心想事成的,祝福了!

    版主回覆:(01/14/2009 06:12:00 AM)


    Dear 老鴻
    說實在的 正因為有你們這麼認真的學員
    身為禪之藝的主人就更不能怠慢囉
    所以我非常感佩你的學習精神
    並感謝你對禪之藝的肯定
    有您的支持與關注  禪之藝有福了 
     今天真是個美好的一天
    讓我們共享一切的美好
    感恩與祝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