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禪之藝《電影導讀》以愛為名3.~在天堂遇見的5個人



                      







                  


                                                    以愛為名 3 回到愛的殿堂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電影導讀‧從探索中  看見自己
 
 
回到愛的殿堂,再度輕盈的人生 
 
人一生最大的恐懼之一:「我會死,我要祈福, 請神佛帶我到極樂世界;我有罪,我怕下地獄……」。 如果可以不是這樣,如果,每個人,死後都只是回到「 靈魂回溯的殿堂」,在那裡,與生前共構戲碼的人們, 一同去理解其中的生命智慧;在那裡,為自己此生設定的人生議題, 再此體驗其中的終極感受。這樣的死亡,是不是沒有恐懼; 這樣的死亡,會不會讓我們重新省思我們一直一來對死亡的恐懼, 以及宗教性的束縛 ......



「與神對話」裡提到,如果瞭解了死亡,也就對生命瞭解了大半。 這部電影「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正是這句話的充分說明。 從瞭解死後的議題中,看到靈魂怎麼去面對人生的渾渾噩噩、 人生的充滿遺憾。從靈魂的觀點, 像是第三人稱的去看待自己的一切,而絕對不只是接納包容, 更是充分的體驗到愛的頻率。非愛也是愛、 是自己與人們懷著愛去合演的非愛 ......



強沃特 是安潔莉娜裘莉的影帝老爸,欣賞強沃特演技派的功力是很享受的, 不知不覺就跟著進入戲中人物情感的感受裡。 千萬冊暢銷作家米奇艾爾邦,前一本書「最後 14 堂星期二的課」、暢談靈魂的敞開,而這一本書及同名電影, 他身為一位體育記者,卻深深演繹「與神對話」中的新時代精神。 沒有下地獄的恐懼,再次輕盈的人生 ......



 



  
「以愛為名」系列 
 
以愛為名,是我為這個電影導讀系列取的名字:
 
以愛為名 1 ‧讓你的愛走出來:是一個以釋放為主的內容。
 
以愛為名 2 ‧愛在靈魂之中:是一個以敞開為主的內容,是對自己靈魂的敞開。
 
以愛為名 3 ‧回到愛的殿堂 :在愛中,體驗釋懷、犧牲、原諒、 放下的頻率提升。
 
我們一直勇敢的去觸碰一個又一個「非愛」的議題, 每次都流下許多淚來,卻說這是「以愛為名」。愛在哪裡? 卻是從辛苦中察覺辛苦就是愛。我很高興這一系列的三部電影, 即將要全部完成了。 

 



 
 Michael 的十二部電影導讀
 
同時,這也是最後一部的電影導讀了,感謝這一切的發生, 在祈願展開身心靈服務的這三年裡, 竟以這樣電影導讀的形式來顯化。常有洞見、靈視、 甚至廣播響起的音樂、街角巧遇的唱片行, 來提供我貼切主題的內容。同時感謝與您銜接, 沒有您的參與及回饋,如何能邁入第三年,可能辦個三五部, 也就默默的停下來了。
 
對我來說,這麼長時間以來, 根本就是每月不斷的依照電影導讀的主題,接受資訊與學習, 沒有形式上的老師,卻是督促著我一本書一本書的整理、 一部影片一部影片的篩選、練習混音配樂朗讀、修改或加上字幕、 臣服於深深靜坐或省思中浮出的淡淡念頭。感謝這些的學習歷程, 讓我在「認識自己」這個最大題目上悠遊......
 
如今,終於完成了一共四個系列的十二部電影導讀,電影導讀是以「 從探索中看見自己」來貫穿共通的體驗。再來,我將以「做自己的意 識大師」為題,展開新的「Michael 的十二個意識工作坊」,也期望再次與您接軌。


 

~ Michael 敬上

 


 


日期: 2012 / 2 / 18 (六) 下午 1 : 30  ~ 5 : 45 
             ( 請提早些報到及參加前置導讀活動,請準時來,讓心靈安頓下來 )            


報名: 敬請點此線上報名,感謝您!


費用: $350 (活動分享費請現場繳交)


地點:禪之藝~廈門街 25 巷 4 弄 5-1 號
            古亭捷運 8 號出口 ~直走和平西路至牯嶺街口,左轉過街 (經華泰銀行),
            於第一條巷子右轉 (經停車場) 再左轉第二條巷子)


電話:2368-0887  0982-151-159


 




 


 



 


 


 


 


 


 


 


 


 


 


 


 




 








2 則留言:

  1. ...《詳全文》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分享~~~我用facebook在分享給大家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