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禪之藝《公益230》內觀--東方的自我療癒之道

          


                                                                                 【禪之藝】


230場公益講座


內觀--東方的自我療癒之道
----------------------------------------


講師:吳文傑                         


時間:2010/12/14()  PM7:30~9:30


地點:禪之藝—心靈工坊(台北市中正區廈門街2545-11樓)


           捷運古亭站8號出口 ~ 直走和平西路至牯嶺街口,


           左轉過街後(華泰銀行),於第一條巷子右轉(停車場),再左轉第二條巷子


費用:採隨喜樂捐收費方式 (月結,禪之藝全額捐獻,公告於禪之藝佈告)


報名:請點此線上報名,感謝您!  僅限邀約35位名額,額滿為止!


專線:02-236808870982-151159


部落格:禪之藝


 


【引言】


內觀(念處)禪修是一種精細的的心理活動,它是從『正念當下』入手,亦即對對當下身心內外發生的任何現象保持覺知-清醒、完全的意識到周遭發生的事。


 


『正念當下』的目的,是教導人用一個全新的觀點去體驗這個世界。當你用另一種全新的視野、一種完全不同的眼睛看世界時,一個愛、慈悲、自由的心境油然而生。以往讓你煩惱、痛苦的事情,有了根本的轉化,你開始一個嶄新的人生。


 


『正念當下』是可以學會的技巧,這一套方法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專注呼吸》是很好的方法,只要你一開始練習,就會感受到它的對你身心的幫助。這是一條樸素簡單的道路,真切平實,讓你輕鬆自在的得到真實的快樂。


 


在國內念處(內觀)禪被當作一種修行的法門,在國外則是將它視為


自我療癒(Self-Healing)的重要方法,對於現代人的工作壓力、焦慮緊張、憂鬱煩悶等身心煩惱,都有很好的轉化效果。本講座就是嘗試將念處(內觀)禪修與身心靈成長的課題做結合,提供一種東方的療癒法門,使學習者獲得心靈的平靜與力量。


 


 


【大綱】


*念處(內觀)禪的原點-發現『當下』的自己


*念處(內觀)禪修的必要-這是我要的人生嗎?


*念處(內觀)禪修的七個階段-從正念當下~初禪


*念處(內觀)禪修與自我療癒-用全新的眼睛看世界


【講師簡介】吳文傑老師 


身心靈整合工作者,有將近三十年的助人實務經驗。1990年與人生


 


禪 陳建宇 老師學禪,深受啟發,嘗試將東方禪的智慧與西方心理治


 


療結合,發展出<心理禪>2001年起帶領將近1000場以上的


 


<家族排列工作坊>,跟上千個家庭工作過,有豐富的個案經驗。2006


 


年起與 陳建宇 老師共同主持<以家屬為中心的臨終關懷>、<臨終


 


諮商與亡者的道路>、<中陰救渡與亡者的指引>等工作坊。『以


 


死亡為師,協助人超越死亡的恐懼,證悟自性』為其終身的志業。


 


譯有:<支持的愛--家族排列與兩性關係>(海寧格原著),神經語言


 


(N L P)高階執行師(Master Practitioner)、家族排列執行師,


 


大學講師,日本國立東京學藝大學 臨床心理學碩士。


 


目前是:人生禪學會 執行長


 


Mailwchieh@ms24.hinet.net 手機:0936-712-930


 


【禪之藝心靈工坊】在心靈綠洲 看見自己


現代人生命中的心靈綠洲,自20063月成立至今,


為探索生命本質和自我潛能開展是禪之藝努力的方向。


每週二公益講座的舉辦,除認同嚴守仁老師所創辦希望園區為營造良好生命教育理念外同時期許禪之藝對社會的服務貢獻。


禪之藝並為您提供相關《生命潛能探索》及《整合身心靈》的講座與實務課程。


蘇格拉底說:「想實現自我,就要先從自我了解開始。」


如果您還在尋找生命的啟發,並想超越自我、活出最好的自己,


那麼禪之藝將與您共創生命的無限可能與美好! 感恩與祝福!  


 






1 則留言:

  1. &nbsp;
    禪之藝《公益230》內觀--東方的自我療癒之道

    &nbsp;
    &nbsp;

    ...《詳全文》

    回覆刪除